虚无的暗黑边境流放中…

山外小楼夜听雨 - 任然

无人与我立黄昏,无人问我粥可温。

无人与我捻熄灯,无人共我书半生。

无人陪我夜已深,无人与我把酒分。

无人拭我相思泪,无人梦我与前尘。

无人陪我顾星辰,无人醒我茶已冷。

无人听我述衷肠,无人解我心头梦。

无人拘我言中泪,无人愁我独行路。

回首向来萧瑟处,无人等在灯火阑珊处。



愿与执手立黄昏,愿与品茗粥尚温。
愿与添香捻熄灯,愿与捧卷书半生。
愿与剪烛夜已深,愿与对弈把酒分。
愿与叠袖相拭泪,愿与入梦共前尘。
愿与赏月顾星辰,愿与烹茶清未冷。
愿与静听诉衷肠,愿与话君心头梦。
愿与解语心中泪,愿与共行天下路。
回首灯火阑珊处,那人一如初见立中宵。


这是我见过最美的乐评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猫白阿呆 | Powered by LOFTER